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輪播:環保自然葬法
輪播:八德生命園區
輪播:九老爺追思生命園區
瀏覽人數:105849人次
連結:留言版連結:與我聯絡連結:網站導覽連結:相關連結連結:申訴管道
:::

標題:多元環保葬



環保自然葬法具有兼顧環境保護及景觀美化、促進土地循環利用、設施永續經營等多種效益,以下就樹葬(花葬)、海葬、骨灰植存之葬法簡單介紹:

一、樹葬與花葬: 樹葬與花葬是指於公墓內將骨灰藏納於土中,再植花樹於上,或於樹木根部周圍埋藏骨灰之安葬方式。

二、海上骨灰拋灑(海葬): 將骨灰撒入大海的一種葬法。骨灰撒海,打破了傳統的「入土為安」觀念,「人從自然中來,又回到自然中去」,海葬是繼(火化)塔葬以後的重大改革,是人類思想的一大躍昇。台灣地區四面環海,海葬若能慢慢蔚為風氣,將是未來台灣殯葬文化另一特色。

三、陸上骨灰拋灑(植存): 有計畫的在綠化地點、花園或森林劃定特定區域,以拋灑或埋藏骨灰之方式進行,不立墓碑,不記亡者姓名,以供永續循環使用,並彰顯人於往生後一律平等之觀念。不論骨灰是回歸於海裡或土裡,生命永續的真諦不僅是讓這塊美好的土地供大眾永續利用,也是為了在生生不息的自然中感受到生命的躍動與能量。
最後更新日期:109-08-27